房地產新聞 » 付完700萬房子卻沒了

付完700萬房子卻沒了

出版時間:2019/01/16 17:00
 

「我只是一個做工的,月薪才3萬元,該怎麼賺回這筆錢?」台中市蔡先生於2016年,向寶萊建設買進沙鹿4樓透天厝預售案,不料卻在繳了700萬價金,房子即將蓋好之際,建商竟惡意倒閉,房子甚至遭到法拍,他既無奈又氣憤,「本打算與父母親一家同住的新房,只能看、不能住,錢也拿不回來,母親為此哭了一年多。」

位於台中市沙鹿區的別墅案「寶萊首賦」,採預售屋銷售,先前就傳出黑箱作業「一屋多賣」,受害者投訴無門,如今隨著建案遭銀行法拍,最悲慘的案例也出現。本身收入不豐的蔡先生,接受《蘋果》採訪時表示,自己向寶萊建設買進房屋,總價約880萬元,已繳價金超過700萬元,至今房屋仍掛在建設公司名下,得知原本屬於自家的房子將被法拍,心寒表示:「只能屆時參與分配,能不能拿回錢,還是未知數。」

蔡先生說,建商不但一屋多賣,還惡性倒閉,逼得自己跟老父親都無法過年,他當工人的月薪也才3萬,「當初這筆錢,是年邁父母拿出養老金,加上我自己儲蓄,家人們東湊西湊,硬擠出來的,只求全家人團聚」。如今建案遭到法拍,他憂心就算參與法拍分配,也拿不到一毛錢,「母親相當傷心,哭了一年多。」

另外,去年11月也有受害民眾指出向寶萊建設買房,後因故全案進入民事訴訟,法官更對此判決買賣契約無效,但民眾已繳購屋價金約250萬元,寶萊建設卻拖延返還,甚至兩手一攤就說「沒錢」,受害民眾欲哭無淚。

根據法院公告,「寶萊首賦」位於台中市沙鹿區保安路195巷內,將於本月23日進行法拍,共計6棟地上3~4層的別墅其建案坪數分別在55~59坪間、一拍底價為710~770萬元不等。據了解,該法拍案債務人寶萊建設,去年初曾傳一屋多賣,加上建商不斷以建物抵押借款,使得買方無法順利交屋。事隔1年,再傳建案法拍,實不令人意外。
 
據查,寶萊建設等債務人以這筆建物,向三信商銀抵押借款約6200萬元,由於仍欠款2508萬餘元及利息等未清償,因此遭到法拍。
 
「寶萊首賦」共計14戶別墅,根據蔡先生說法,其中8戶較晚付價金,只損失1~2百萬,後來向銀行付清債權,已經過戶。據了解,另有6戶在建設公司及債務人陳政偉等名下,因此遭到法拍,其中包含蔡先生的新家,但蔡先生說,他們家已經無能為力再「拿錢贖屋」了。

寬頻房訊認為,此案分為6標,各自法拍,其中有2戶因有第三人佔有,因此不點交,加上一拍底價尚屬符合市場行情,估計二拍以後拍出機率較高。(詹宜軒/台北報導)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90116/1500248/?fbclid=IwAR08FY8aCDqeDxbip-zTjPrYCM-R6KheZOVY7SijeIObKcqu7KPzRXF0g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