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新聞 » 房市交易量回升 表現近年最佳

房市交易量回升 表現近年最佳

中廣新聞網
 
2019年9月19日 下午4:05
房市交易量回升 表現近年最佳

今年房地產建商推案積極,永慶房屋業務總經理葉凌棋認為,從使用執照與建築執照申請量研判,可能是建商的「先推先贏」策略帶動。今年前七月建照量創11年來新高,房屋供給量相當大。不過單純由交易量而言,葉凌棋推估,今年全台交易量會比去年成長3%到6%,也是國內房市歷經三、四年修正後,表現相對好的一年。(張佳琪報導)

 

今年以來國內房市以小宅建案搶攻首購族荷包,逼出市場剛性需求。加上利率不高,一到七月全台房地產交易量成績不俗,累計17.3萬棟,比去年同期成長6.7%。

 

今年九二八檔期建商趁勝追擊,推案量大,房市似乎一片欣欣向榮。不過,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拿出使用執照與建築執照的申請量分析各縣市狀況,發現不只成屋餘屋量大,未來新建案的供給量也很驚人。

 

葉凌棋指出,一到七月全台使用執照為11年第三高,目前的現況是不少新建案都留下餘屋待消化;一到七月全台建築執照申請量更創11年新高。

 

他認為,建商採取的是「先推先贏」策略,因為自己知道後面有很多供給量出來,這麼多的量大多數都在重劃區內,相信有些人的策略,先推先贏是一個思考。

 

第四季的房屋交易量,他預估跟去年同期相比將小幅增加,把美中貿易戰的經濟因素以及總統大選的政治因素一併考量下,全年交易量不排除超過29萬戶,差一點也有28.8萬戶左右。

 

單看今年的交易情況,葉凌棋認為全年表現可望高於2015年29.26萬戶,也是房地產經過三、四年修正後,表現最好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