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新聞 » 只覺車庫太單調 屋主DIY大變身「偽酒吧」 

只覺車庫太單調 屋主DIY大變身「偽酒吧」 

2020年01月19日
 
 
 
 

平凡無奇的車庫,搖身一變成為超IN偽酒吧!台中大里區有一位改造達人,耗時14個月,將12坪車庫的天地壁全部重新打造,裡頭擺上工業風家具,外面掛上桃粉色的LED霓虹燈,吸足路人目光,還以為是哪間酒吧,最讓人訝異的是,改造全程竟是林先生自己DIY,只因老婆嫌棄太單調!
 
晚上走在台中大里區塗城路上,有一處透天厝的1樓格外特別,使用桃粉色LED霓虹燈寫著「Car Studio」的招牌,在昏暗的馬路上特別顯眼,從透明玻璃門外往內看,還以為是哪間新開幕的美式工業風餐廳、酒吧,上前詢問才得知「這只是車庫」,堪稱最不像車庫的車庫; 屋主林國智向《蘋果新聞網》透露,「原本車庫太單調,想找裝潢師傅幫忙改造,結果我講的內容跟他們裝潢的內容不太一樣,他們不懂我的想法,最好只好自己動手DIY。」
 
林國智說「最困難的部分是材料取得不易,因為原料多是批發賣,但我只需要零散、少數材料,加上那些廠商其實都比較看不起做DIY的人,詢問問題時都要回不回的,比較冷漠」,但林國智沒有就此放棄,為了達到理想效果、壓低價格,曾為了用在車庫的紅色、黃色的貨櫃版750型,親自跑了20多家店面,才終於找到,而網購的材料一樣得貨比三家,看到中意的以後,再跟廠商殺價或找尋替換方案,價格、理想材料缺一不可。
 
林國智帶得意地指著右方的木塊拼接牆面,孰料前身竟是廢棄木材! 林國智說這是向建材行收購廢棄的木材,原本外觀破破爛爛的,經過磨砂、刨光、裁切等處理以後,裡頭的實心木料非常扎實,最後再一塊一塊黏上去,「整片木牆純手工打造」,耗時1個多月完成,效果也比原先想像還要更好。
 
水電則請來有專業水電背景的岳父幫忙重拉線路,重新安裝符合風格的軌道燈,並把白色的天花板輕鋼架、網片漆成黑色,車庫通往家裡的門也改成穀倉門,水平、拉門、把手都自己DIY,冰箱則隱身在鐵桶內,打開時還會亮起很瞎趴的藍色LED燈,林國智說,他還蠻幸運是買到裝有香料的鐵桶,而非臭臭的油桶,一個只要200元,切割以後裝上防撞條,並買個合適大小的冰箱放進去,而藍色LED燈也是自己設的,打開門時能照明清楚,門上與冰箱本體設有2顆磁鐵,只要碰到時就會進行斷電。
 
再放上音響、照明燈、高腳椅、沙發,歷經14個月終於完工,成為悠閒舒適的空間,鄰居更指出「根本像是2個世界」,不含請人安裝的玻璃門、冷氣共花費15萬元,總共花費26萬元。林國智告訴同樣想挑戰DIY的民眾,他本身職業是汽車師傅,對裝潢完全是門外漢,很多資訊都要自己查,真的很累人,甚至用電鋸裁切還會不小心傷到手,多買一些材料以備用當作繳學費也是必須,但可以依照自己喜歡的風格去施工非常有趣,而且完工後「不僅車庫變漂亮,老婆大人也終於滿意了。」(唐家儀/台北報導)

紅黃色的貨櫃版、高腳椅、鐵桶,十足工業風設計。陳恒芳攝另一面牆則是使用實心木拼貼的牆面,放上吧台、沙發、音響,氣氛超悠閒。陳恒芳攝歷時14個月改造後,屋主常與三五好友在車庫小酌、聚會。陳恒芳攝林國智說,DIY最困難的是材料取得不易,因為材料需求零散非批發,加上許多廠商看不起DIY的人,找材料常處處碰壁。陳恒芳攝屋主林國智說,原想找人幫忙裝潢,但無奈師傅不懂他的想法,只好自己動手DIY。陳恒芳攝底下的鐵桶另有玄機,打開竟是個小冰箱。陳恒芳攝將廢棄木材化身美觀實心木,一片一片貼上去。陳恒芳攝拼貼木牆前身為廢棄木材,夫妻倆收購以後,經過磨砂、刨光、裁切等處理。林國智提供為符合整體風格,將原是白色的天花板輕鋼架、網片塗成黑色。陳恒芳攝就像咖啡廳一樣,吧檯貼心設有USB充電。陳恒芳攝屋外的林家門牌、霓虹燈,也都是特別向廠商訂製。陳恒芳攝屋主使用的DIY工具箱。陳恒芳攝車庫原本樣子。林國智提供貨櫃板底下原是白牆、磁磚,平凡無奇。林國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