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新聞 » 謝沅瑾:帳戶月月空 小心犯7點漏財禁忌

謝沅瑾:帳戶月月空 小心犯7點漏財禁忌

Yahoo奇摩房地產編輯部

2020年04月05日

相信最近因為疫情關係,讓大家都減少娛樂外出的機會,然而減少外出卻不見得能留住財,小心居家的風水漏財而不自知,本次特別歸納7點漏財禁忌,幫你檢視居家環境不漏財。

▲帳戶月月空,小心犯7點漏財禁忌!▲帳戶月月空,小心犯7點漏財禁忌!

禁忌1:小心開門見底 財庫見光死

當大門打開就看到最深處,即站在自家大門,就可以直接看到房子最深斜角的位置,象徵「口袋翻到底,給你看到最裡的意思」。

◎化解方法:

建議可在門口適當處規劃玄關隔屏,以此阻擋進門視線,不會直接看到爐灶或房子最深處的角落。

禁忌2:開門見廚房 風水叫明漏

從大門方向可以直接看到瓦斯爐的位置,其中包括正對瓦斯爐,或是沒有設在直線範圍,但仍會一眼看到瓦斯爐局部或全部,這類都是象徵「明漏」。

◎化解方法:

建議可在廚房門口可以加掛不透明、不透光的門簾,且長度盡量蓋過瓦斯爐開口,都能有助防止財庫外露。

禁忌3:家中壁癌水氣重 等同財氣滲漏

在高溫多雨濕氣重的環境下,房屋的牆壁、天花板常會產生壁癌或漏水的現象,「壁癌」是水泥受到水氣侵入,水氣與水泥牆酸鹼中和後所產生的結晶體,因此壁癌的發生也跟「漏水」有關,由於在風水上認為「水為財」,因此1間「漏水」的房屋就會被視作是1間「漏財」的房屋。

◎化解方法:

化解之道唯有抓漏或補強,例如最高樓層的住戶要注意頂樓天台的防漏,而一般樓層要注意受雨面的防水,另外也要注意是不是水管有漏水破裂的現象,如果住家所在區域屬於濕氣高的地區,或是容易起霧,或是沿海或溫泉地區,則要注意家中各項物品相對應的處理,例如牆壁粉刷、管線材質,燈具電器的防鏽處理與保養,備品的準備,這樣才能避免家中各項物品的不正常老化,或是要用的時候都壞光了,唯有確實做好「防水」才能化解。

▲壁癌象徵家中漏財,實際上也代表牆壁的破壞。謝沅瑾命理研究中心提供▲壁癌象徵家中漏財,實際上也代表牆壁的破壞。謝沅瑾命理研究中心提供

禁忌4:房屋懸空抬轎屋 漏財難聚氣

房屋懸空的形式很多,如果房屋下方屬於地下停車場出入口、社區車道,或是騎樓,或者因為建築物造型的關係而部分或全部懸空,而致使住家下方「氣場」的散失,不管是「財氣」或是「旺氣」都容易散失,因此無法聚氣,容易導致住家的「漏財」。

完全懸空的房子在風水上稱做「抬轎屋」,是非常少見的例子。「抬轎屋」除了容易使屋主負債外,更有夫妻婚姻感情不睦甚至是離婚的可能,特別是因為「經濟因素」導致的夫妻失和與離異。

◎化解方法:

在懸空部分房間的4面牆,放置36枚五帝錢、龍銀或銅板即每邊10枚並扣掉牆角重複的4枚,以收天地正氣來補足懸空部分的氣場,化解「漏財」煞氣。

禁忌5:樓梯開口在房中央 暗示財氣流失

房屋中央有樓梯開口就如同洗臉槽的塞子,如果沒有塞住或塞緊,不管水龍頭怎麼放水,都永遠沒辦法儲水,即暗示財氣、旺氣流至此後便會往下流失大半,自然對屋宅的財運、旺運產生不小的殺傷力。

◎化解方法:

這種「漏財」的化解方式,便是在樓梯的正上方吊掛1隻「麒麟踩八卦」,除了麒麟本身能夠強化「財位」的氣場以外,銅也有鎮宅避邪的功能,能穩定整間房屋的氣場,而麒麟「招財」的功能也因為本身位於「財位」的關係得以發揮。而麒麟腳踩的4個八卦,還能象徵「方位」的調整,鎮住不好的地方。

禁忌6:前後門有抽風機 加速財氣流失

房屋中有一種會加速大門周遭氣場流失的狀況,就是在大門或後門正上方,甚至是在門板上安裝抽風扇,由於抽風扇能造成室內空氣的加速流通,因此同時在無形中也加速了「財氣」的流失,若考量到這樣的風扇大部分時間時是往外抽風,便可以推測大門附近的財氣,甚至是整間屋子的財氣可能大部分都會因此流失。

若進出的前後門位置剛好為「財位」時,在前後門上安裝抽風扇的影響就會更大。更嚴重的是,如果家中本來就有「穿堂煞」的情形,在前門或後門裝設抽風扇,會使得「穿堂風」的流動更加迅速,漏財更快。

◎改善方法:

因此若要室內通風,應該要考慮將抽風扇安裝在廚房或廁所這類容易產生異味的場所,能排出屋中穢氣或異味,並從其他地方導入較新鮮的空氣,能促進屋內空氣流通。或者也可以其他安裝在無關緊要的位置上,都會是比較好的位置。

禁忌7:窗戶開到底 小心財庫破洞

現今的住家講究採光、通風,而要有良好的採光和通風,最重要的就是窗戶,因此有些住家設計開了整片的窗戶,雖然採光跟通風的目的達到了,但因為窗戶直接開到底,讓原本該是牆角的位置都是窗戶,這麼一來,藏風納氣的依憑沒有了,氣流直接貫穿而出,遠離住家,住家自然難以留得住財氣。

尤其廚房、臥室是風水上「財庫」所在的位置,因此若臥室窗戶開到底,或是廚房窗戶開太低,甚至低過瓦斯爐跟水槽,那麼「財庫」就變的很淺甚至形同「破了」。

◎化解方法:

因此如果住家窗戶開到底或開太低,最好能用改裝的方式將窗戶縮小,把牆壁還給牆角,或者是在這些位置蓋上不透光薄板做遮擋,或者至少使用厚重不透光的窗簾做遮擋。都可以一定程度有效的化解財庫出現的問題。

Y小編推薦》改善居家就有好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