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新聞 » 透天厝頂樓「晚上異常悶熱」跟樓下差10度↑!網曝解法:物理隔熱最直接

透天厝頂樓「晚上異常悶熱」跟樓下差10度↑!網曝解法:物理隔熱最直接

2020-07-06

 

▲▼  公寓,民宅,住宅。(圖/pakutaso)

▲原PO說他家頂樓到晚上還是特別熱。(示意圖/pakutaso)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炎炎夏日,屋子曬了一天的大太陽,房間裡難免會有餘溫。就有一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問卦「透天厝的頂樓,既便晚上也特別熱?= =」,說白天有太陽光照射,頂樓會熱他能理解,但到了晚上,就算把他家頂樓窗戶都打開,還是感覺異常悶熱,好奇問其他人家裡的頂樓會不會這樣,「我始終想不通原因。」

這位網友文中表示,他們家是透天厝,但頂樓到了晚上還是特別熱,認為如果是早上,可以推測是因為太陽光照到頂樓,而頂樓以下的樓層相對比較沒有被照到。「所以我想不通的是,那晚上呢?為什麼到了晚上,我家的頂樓,異常的悶熱(即便窗戶都打開了)?」也透露頂樓跟下一個樓層差了有10度以上,讓他始終想不通。

▲▼漏水屋,水漬,漏水。(圖/記者謝承恩攝)

▲網友們指出,都是因為水泥散熱慢,所以房子才會熱。(示意圖/記者謝承恩攝)

看到貼文後,就有其他網友紛紛留言,「餘溫」、「水泥散熱慢啊」、「混凝土很難散熱,最簡單且合法的解法是蓋太陽能」、「你沒把樓下的散溫算進去,那些餘溫也是往樓上跑的」、「台灣颱風多,水泥屋利大於弊囉」、「我家也是,晚上睡一半被熱起來,記得至少有30度」、「磚瓦水泥這類建材吸熱散熱非常慢,冬暖夏熱」、「頂樓室內曬衣很快乾。」

有人則是給原PO各種建議,「水泥難散熱,不然就傍晚去頂樓灑水」、「去頂樓拿水管灑水有點用,但是不能治本」、「你開窗也要順便開抽風,有對流降溫才快」、「白天吸的熱都存到裡面了啊!你頂樓要上防水漆隔熱」、「屋頂要抽風」、「太陽板是最佳解!可以考慮」、「搭棚架或太陽能板,物理隔熱最直接」、「推白色防水漆,真的可以隔熱2~3度,而且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