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新聞 » 家裡太潮濕!他掀開天花板見「黑暗真相」 傻眼:排風排假的?

家裡太潮濕!他掀開天花板見「黑暗真相」 傻眼:排風排假的?

▲▼             。(圖/翻攝自Facebook/爆怨公社)

▲原PO家裡很潮濕。(圖/翻攝自Facebook/爆怨公社)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一名男網友已住在同一個地方10年了,日前心想著「總是潮濕不是辦法」,便想換一個比較有力的排風扇,豈料他一開天花板才發現,「天花板的排風(管)是假的!」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熱議,許多網友一見照片便直呼「老公寓很多都這樣,我家也是」、「抽風的只是抽上去夾層而已」。

這名網友在「爆怨公社」上發文表示,他所住的地方一直很潮濕,加上浴室沒有窗戶,已經忍受10年的他,近日想說也該換一個排風扇改善現況。只是想不到,他才一打開天花板就當場傻眼,「(排)風管呢?不會幾十年來都沒通過吧?」

原PO驚訝的喊道,「原來天花板的排風(管)是假的!」他PO出照片詢問廣大網友,他以紅色畫筆圈住的地方是排風管嗎?「有辦法、建議改善潮濕的狀況嗎?」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留言回應,「你自己在浴室裝電風扇比較快」、「抽風機改壁掛抽」、「有排也未必有用,抽風機馬達那麼小,風能送到哪裡啊」、「很多裝潢的抽風機都是假的」、「沒有窗戶的浴室真的很差,一天到晚發霉」、「很多都是這樣,抽爽的而已」、「大樓很多排風扇根本都沒接排風管,真的排心酸的,所以我浴室裝小風扇」。

此外,也有網友猜測照片中的管子是什麼,「開了那個管,別人的屎就通了」、「粗的是馬桶管」、「是屎管」、「可能是排便的管道口」、「屎管是橘色的吧,這是水管」、「舊公寓化糞管,橘色的是新大樓才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