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新聞 » 裝潢70萬發票不見!他苦哀「怎向國稅局證明」 網:直接報才划算

2021-03-16 16:15

裝潢70萬發票不見!他苦哀「怎向國稅局證明」 網:直接報才划算


▲▼居家修繕,裝潢,施工,空屋,買賣房屋,居家安全,水電工程,油漆,抓漏,管線。(圖/記者周宸亘攝)

▲裝潢有開發票,日後轉手可扣稅。(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買新屋都會先花一筆費用裝潢,有些人從頭到尾用下來可能會花到百萬,未來轉手時也有可能把裝潢費轉嫁在房價上,但其實存有「發票」轉售時就可以減免課稅。


一名男子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Q你的A)」表示,他2017年買房花了650萬,入住前又砸70萬元裝潢,當時有請師傅記得開發票,但後來發票搞丟了,如今4年過去了房子要轉售,「無法跟國稅局舉證裝潢的成本該怎麼辦?」

▲▼裝潢發票不見。(圖/翻攝自買房知識家)


▲網友指出原PO裝潢70萬不算多,可以直接申報5%就好。(圖/翻攝自買房知識家)


 

房地合一稅規定,房子自住滿6年,轉售就可以享有400萬的免稅額;6年以下想減稅則是必須拿出「裝潢發票」,於是不少人在裝潢完畢後會多花5%裝潢費請廠商開發票,為將來稅額減免做打算。

 

 

 

 

 

由於原PO目前房子只持有4年,在未滿6年的狀況下不享有400萬免稅額,所以才需要拿裝潢發票向國稅局證明。網友指出,「70萬的裝潢去到稅捐機關不一定全數認列,直接5%申報應該比較划算」、「你拿出70萬發票也不能納入成本,最高就是32.5萬,這個不用發票也可以報,直接說修繕成本就好」、「依法發票應保留五年,所以幫你裝潢的公司發票應該還留著,請他幫你翻出來印一份。」



原文網址: 裝潢70萬發票不見!他苦哀「怎向國稅局證明」 網:直接報才划算 | ETtoday房產雲 | ETtoday新聞雲 https://house.ettoday.net/news/1939472#ixzz6pKDILuDD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