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新聞 » 買桃園30坪一年增值50萬!新竹、台北建案也全面漲

匯流新聞網

買桃園30坪一年增值50萬!新竹、台北建案也全面漲

蔡 佩蓉
2021年4月15日 週四 
 

匯流新聞網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即便房地合一2.0與實價登錄2.0皆將在7月實施,市場分析對預售屋影響最大,但熱錢帶動的樂觀投資氛圍,不僅蔓延到股市,房價領頭羊的建案市場仍在創價。根據市調數據,北台灣今年第一季新成屋、預售屋平均成交價,北北桃竹與基隆全面走揚,其中年漲幅又以桃園的7.9%,最為顯著。

根據住展雜誌最新統計今年第一季新成屋、預售屋概況,基隆、新竹改寫歷史新高價,台北、新北與桃園則創下反彈以來最高點,僅宜蘭一地房價下挫。其中第一季房價「季漲幅」最多的地方,分別是新竹和台北,新竹地區第一季房價漲至每坪23.7萬元,已超越2015年高點,改寫歷史新高紀錄。

台北市第一季房價來到每坪90.2萬元,為睽違五年半之後,重返9字頭大關;若以「年漲幅」來看,桃園市年增幅7.9%,從去年同期每坪22.8萬元上漲至24.6萬元,等於買30坪房子,一年增值54萬元。

目前北台灣新案房價可謂全面上漲,新北市的部分,第一季房價漲至每坪40.9萬元,為連續四季上漲。值得注意的是,新北第一環如新店、永和、板橋等地,不少新案價格已見到6字頭,與北市蛋白區價差縮小,讓買盤回流到北市,成為蛋白區房價走升的動力。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分析,雖然房地合一2.0將在7月上路,短線投資客買盤已撤出市場,但因重稅閉鎖期由2年延長至5年,預料供給量將大幅度減少,尤其中古屋市場最為明顯,房市恐會出現供不應求的狀況。

再者,何世昌認為,今年經濟成長力道非常強勁,而通膨料將逐漸升溫,經濟成長帶動的剛性購屋能量,以及置產抗通膨需求,將成為未來房市的中堅,房價仍可望穩定上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