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新聞 » 30年老房子不能買?漏水、壁癌網怕爆 專家曝關鍵:可以再住30年

30年老房子不能買?漏水、壁癌網怕爆 專家曝關鍵:可以再住30年

 

▲超過20、30年的中古屋中間會存在一些問題 。(圖/記者張菱育攝)

 

 

 

記者許凱彰/台北報導

 

「屋齡」一直是買房客在看房時一個很大的關鍵。就有網友問到,「住屋齡30年以上的房子會有什麼問題」,有人討論到各種會出現的狀況,對此,專家分析,只要看準幾個關鍵點,「再多住20年,甚至30年都可以」。


有名網友在PTT上提問,在買屋時,都會要求屋齡至少要在10年以內,不過除了管線老舊、需要維修以外,他一時也想不到還有什麼狀況會出現,「住屋齡30年以上的房子會有什麼問題」?

 

 

▲▼壁癌,房屋漏水,鋼筋外露,中古屋買賣糾紛。(圖/記者姜國輝攝)

▲壁癌、漏水在有一點年紀的中古屋中是常見的問題。(圖/記者姜國輝攝)

不僅如此,一名房仲分享老屋的看屋重點,包括「關鍵牆面是否被打通」、「陽台是否外推」暗藏漏水或消防危機,以及最關鍵的「管線是否更動過」。

針對管線,房仲解釋,廚房與浴廁的設計都是考量汙水管線、糞管的配置,如果前屋主曾經更動過廚房與浴廁的位置,管線也肯定延長過,這就很有可能會發生「堵塞」的問題,又因為管線都埋在下面,很難從外部看出裡面的問題,如果有動過,選擇上要有心理準備。

對此,有室內設計師在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坦言,老一點的房子(20年屋齡以上)在選擇時,除了基本結構面的考量外,管線也是不可少看的重點,「電線、水管」都會建議重新拉製,尤其是浴廁的管線最好打掉重練;另外,這類的房屋通常會出現壁癌的情況,作工上品質、質量以及補強的強度就很重要。如果房子本身結構上沒問題,整理好再住個20年、30年都不會有什麼事。



原文網址: 30年老房子不能買?漏水、壁癌網怕爆 專家曝關鍵:可以再住30年 | ETtoday房產雲 | ETtoday新聞雲 https://house.ettoday.net/news/1943358#ixzz6s9aHXb5e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