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新聞 » 緊貼竹科有剛需 介壽段重劃區4字頭「只是早晚問題」

緊貼竹科有剛需 介壽段重劃區4字頭「只是早晚問題」

 
介壽段重劃區緊鄰竹科園區,路程大約3分鐘,有別於開發中的重劃區,產業匯聚加上交通暢旺,住宅剛需始終熱路,並且發展成為推案重鎮。資料畫面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竹科人消費實力雄厚,帶旺竹東地區的房市買氣,位於竹科門戶的介壽段重劃區,受惠就業人口加持,吸引不少建商卡位,普遍規劃中小坪物件,開價普遍站穩3字頭,更有邁向4字頭的趨勢,剛需穩健致使房市抗跌保值,尤其吸引年輕換屋族,買盤不乏就近置產的工程師、小家庭,目前以1000~1300萬元的2、3房去化最快。

介壽段重劃區緊鄰竹科園區,路程大約3分鐘,有別於開發中的重劃區,產業匯聚加上交通暢旺,5分鐘內有國道1號新竹交流道、台鐵新莊車站,透過台鐵亦可串聯新竹車站、高鐵新竹站,住宅剛需始終熱路,並且發展成為推案重鎮,例如「富宇擎天」規劃38~53坪,每坪開價34~38萬,此外「昌禾世界首席」主力26~47坪、單價36~38萬元,至於成屋案「寶睿博苑」規劃27~39坪,每坪也要32~33萬元,悉數都要價3字頭。

 
 
 
介壽段重劃區坐落竹科門戶,受惠就業人口加持,吸引不少建商卡位,普遍規劃中小坪物件,開價站穩3字頭,更有邁向4字頭的趨勢,圖片為新案「富宇擎天」。翻攝富宇擎天臉書
介壽段重劃區坐落竹科門戶,受惠就業人口加持,吸引不少建商卡位,普遍規劃中小坪物件,開價站穩3字頭,更有邁向4字頭的趨勢,圖片為新案「富宇擎天」。翻攝富宇擎天臉書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指出,介壽段重劃區以住宅大樓為主,緊鄰竹科是其最大優勢,買盤也以竹科人居多,目前新案每坪開價31~37萬元,主要訴求都是節省到園區通勤時間為主,因應少子化的社會脈動,普遍規劃中小坪的2、3房,由於竹科人士提供居住需求,致使產品選擇越加多元,目前以1000~1300萬元的2、3房最受歡迎,買家不乏就近置產的工程師、小家庭。

信義房屋光埔特區店業務提到,介壽段重劃區形同竹科門戶,並且鄰近最繁華的金山、關埔商圈,地段條件原本就很不錯,加上東區近年較少釋出新案,面對剛需不減的情況下,連帶推升開價行情,線上銷售多為預售案,例如「美麗華大方」規劃35~50坪的2~4房,每坪喊價34~36萬元,預計在竹科利多加持之下,未來新案價值勢必衝高,突破4字頭只是早晚問題。(余奕賢/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