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新聞 » 新竹房價如「失速列車」 關埔新案先封盤後調漲 將見7字頭

新竹房價如「失速列車」 關埔新案先封盤後調漲 將見7字頭

2021/11/23 15:19文/記者朱語蕎


新竹關埔重劃區機能完備、環境舒適,鄰近竹科和交流道優勢,吸引不少購屋族。(資料照)

新竹房價無極限,繼竹北高鐵特區衝上6字頭大關後,新竹市的關埔重劃區近期也將出現7字頭新高價,此一消息一出,讓全區舊案跟漲,連原本訴求相對低價的南寮地區,也幾乎看不到1字頭了。

根據住展雜誌市調,關埔重劃區新案「豐邑一綻」,由台中建商豐邑機構子公司晨譽投資所投資興建,基地位在新莊車站對面,規劃2439坪,最初每坪開價在60萬,沒想到反應熱絡,據了解,目前業者暫時封盤,預計下波公開時,價格會調漲到每坪6570萬。

新竹關埔重劃區因鄰近竹科,就業人口多,區內機能完備,有好市多、迪卡儂,品牌建商建案多,大都規劃23房產品,鎖定小家庭族群。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說,新竹現在已不是投資客在炒作,而是沒門路還買不到房子,供需失衡嚴重。

此外,原本房價相對便宜的南寮地區,新建案價格也全面上漲,天竹建設的「聖淘莎」,位在海港第一排,規劃3050坪隔局,每坪開價來到2328萬。

住展表示,其他舊案如「海街日記」價位也調漲至每坪2228萬,現階段主力為34353房;而樹林頭公園旁的「大景首席」,雖說目前只剩低樓層戶別可售,不過價位也跟著調漲至每坪37萬,業者惜售意味相當濃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