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新聞 » 「房市遭四人圍毆唉唉叫」 顏炳立:疫後不會有報復性反彈

「房市遭四人圍毆唉唉叫」 顏炳立:疫後不會有報復性反彈

2022年7月6日 週三 上午4:10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5日鐵口直斷:「資金趴踢結束了!」在政策打房,斷金流之下,房市往事只能回味;預期下半年房價,只剩下自用型買盤撐場,房價會「穩」、「緩漲」,但不必期待會有疫後報復性反彈,但在明年中之前,還不會鬆動。

顏炳立5日解盤今年下半年不動產市場時談到,「現在的房地產,就像被四個人圍毆!即內政部、財政部、央行、金管會四個人!」唉歸唉啦,影響已經不大了,但是量會縮,剩下的只是自用型和置產型的買盤。

顏炳立表示,最近碰到幾位代銷業老闆,他們直呼「悽慘日子要來了!」本來一個案子不到半年就Clean,現在可能只能賣三至四成。

顏炳立表示,房市要走向量縮的時代,不過自住和置產型買盤,都還是有量,「但是,最怕是沒人買!」

2022年的房市,靈魂在土地市場,都更相對活躍,土地需求相對還是強勁,只是買氣收歛、不再狂熱;預期第三季土地市場還是有溫度,價格也還是吊在海平面之上,只是會量縮,總體來說還是樂觀的,土地價格也不會下降,還是有續漲10%的動能,只是創高的幅度會縮小。

顏炳立表示,政策斷金流,加上物價上漲、通膨,房市不確定性增加了,利空因素多於利多。預期下半年房價,就是穩,緩漲,但是激情已經過去,不會有疫情後報復性的反彈。

有人憂心,房價會跌,但顏炳立表示,至少到明年上半年,房價都還不會鬆動。房價跌,並不可怕,可是沒人買,才叫可怕!價不漲,量不增,買氣就不會強。目前資金還是多的,升息還是有限,但量縮會影響到剛性自用買盤。

顏炳立表示,近年很多蛋白區賣蛋黃區價格,市場已經亂了。現在房市海水已經退了,「吳郭魚要回到菜市場去賣,不要再掛在精品店了!」大家要理智看待房價緩修。